【活力班团】化院2101班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主题活动

作者:马奎蓉 赵文康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对于有志成为人民教师的同学来说,教学技能是其必备的基本功。为提高化学(师范)专业学子的专业素养,由淮阴师范学院暨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的“青春竞技尽芳华 三尺讲堂展风采”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初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2023年5月25、26日化院2101班全体同学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李荣清老师、马奎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由三个竞技单元组成,从粉笔字、硬笔书法以及模拟授课等三个方面考察师范生的专业素养。

粉笔字和硬笔书法的比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开展,各参赛选手将自己的书法作品上传到指定的相册中,再由专业的评委老师进行评比。

模拟授课单元于崇文楼1-207开展,各参赛选手按照学号顺序,依次进入模拟授课室进行试讲。最后由评委老师对学生的试讲做出点评。

图为周子昊同学进行试讲 田华超摄

图为王雅菁同学进行试讲 田华超摄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技能竞技中提升了每位同学的专业素养、拓展了技能知识、丰富了职业体验、展示出了学生的个人风采;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发现不足,并加以改正。本次比赛极大地活跃了学习氛围,为迎接本年9月份的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