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化院召开“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诚信教育动员会

作者:赵文康 于菁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大学生诚信观念、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和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从而进一步营造诚信、感恩、励志的校园文化氛围。化学化工学院于2023年5月3号早9点在化学楼219召开“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动员会。

首先,辅导员叶娟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诚信的公益短片、公益宣传画等资料,向参会的学生代表进行诚信教育。叶娟老师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应当以诚立身。其次,叶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诚信资助的有关内容,面向所有贷款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讲解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宣传征信知识,并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最后,叶娟老师对动员会做出总结,并向有关学生代表分配任务,以积极落实诚信教育。

图为叶娟老师宣讲诚信教育内容 尹梦婷摄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加强了同学们心中的诚信观念,树立了诚信荣辱观念。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是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成才的必由路,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扬诚信之风,立清正之身,通过树立诚信意识,助力未来发展。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