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化院1901班和2004班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穆家康 时间:2023-01-08 点击数:

为了弘扬先辈的事迹,展现团支部的精神风貌,2023年1月7日下午两点,化院1901、2004团支部通过线上分享的形式与盐城师范学院物电204班共同缅怀周总理逝世47周年。

图为同学们观看周恩来总理相关PPT 穆家康 截图

图为唐鑫带领同学们了解周总理生平 穆家康 截图

活动前,1901和2004团支部开展了团小组会议,确定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通过周恩来班级读书会、班级青年座谈会的形式,感悟周恩来精神。团支书仲思丹和施彤瑜在班级群里通知同学们参加活动并统计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信息。

下午两点,活动开始,首先1901班长唐鑫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周恩来班”创建历程并且向2004班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对以后周恩来班的创建起到了重要作用。然后由1901团支书仲思丹带领同学们开展专题学习,观看相关PPT和周恩来总理的纪录片等。

随后,2004团支书施彤瑜组织同学们开展班级青年座谈会,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积极发表了自己对周恩来精神的理解,深入探讨学习周恩来精神核心内涵,团支书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自身学习周恩来精神的心得感悟从多方面阐述了周恩来精神对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启示。

最后,班级举办了周恩来作品集朗诵大会,同学们朗诵周恩来总理相关选集,伴随着朗朗读书声周恩来精神也将铭刻在我们的心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也会时刻牢记周恩来精神给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牢记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学习周恩来总理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于菁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