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化院】化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作者:马奎蓉、赵文康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开学以来的线下教学以及由于疫情而开展的在线教学运行状况,以便及时掌握和发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2022年4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如何高质量开展疫情之下的线上教学及教学管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化学系蒋正静主任、马奎蓉主任、邵长栋老师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学委等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蒋正静主任就现阶段的线上课程教学进度、学生出勤、作业布置批改、教师课外辅导、答疑及平时测试等情况,向与会的同学了解和征求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学生代表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切实提出了课堂效率、作业提交、课堂出勤、期中考试复习、考研、学习态度、自习场所紧缺以及封校期间的学生的心理健康等问题。在广泛收集意见后,蒋正静主任首先细致分析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后逐个给出建议和看法。并指出,网课期间,既是挑战亦是机遇,学生不应因此而懈怠或是轻视,而是应不断强化自我,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目光长远,志向远大。其次,马奎蓉主任就线上教学期间的师范生的实践和学生的课后作业提出了建议;大家不能放松师范生基本功的训练,定期观看名师微课、教学公开课和教学研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随时和任课教师沟通;班委要积极引领,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邵长栋老师就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谈了几点建议:封校期间,学生情绪烦躁是不可避免的现象,班委可以适当组织活动以缓解情绪。此外,加强体育锻炼,塑造强健体魄,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身心健康都要切实保证。会议最后,蒋老师着重强调了现阶段学生的自我能力发展问题以及面对长期封校要保持的积极心态。至此,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图为线上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一方面对师范班的学风班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等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能促进学校、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

编辑:马奎蓉  审核:周守勇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