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作者:李梅生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新能源战略发展需求,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心理素质和交流能力,具备较强的团队与敬业精神、实践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知晓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制造与应用能力。能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及其相关领域,特别是锂离子电池、光伏、化学储能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从事设计与制造、测试与评价、生产与管理、研究与开发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5年后,应达到以下预期目标:

预期目标 1:熟悉行业发展现状与动态,能作为骨干或团队负责人胜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领域科研、工程设计、工艺改进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备较强的解决复杂新能源材料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

预期目标 2:熟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及其相关行业的法律法规,并能将社会、健康、安全、环保等因素融入到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生产、开发与管理等过程中;

预期目标 3:具有国际视野,善于反思与总结,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职场竞争能力。

二、核心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固体物理学、物理化学、电化学原理、材料合成与制备技术、能量转换与存储器件、化学电源设计与制造工艺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三、就业方向

    (1)在新能源、新材料、光伏发电、储能器件、电动汽车、光电照明显示、高端装备制造等企业事业单位的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应用研究、产品研发、工艺与器件设计、生产技术和管理岗位工作;

    (2)在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等从事科学研究和开发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及其他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