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化院李乔琦博士在《Catalysis Communication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李乔琦博士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Catalysi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题为 “Synergistical photo-thermal-catalysis of Zn2GeO4:xFe3+ for H2 evolution in NaBH4 hydrolysis reaction”,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Catalysis Communications”是催化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3.626,中科院三区期刊。

  该研究发现传统的高效光催化制氢材料Zn2GeO4在受光照的情况下,其产生的光生空穴可有效抑制NaBH4水解制氢时产生的多余OH-,使水解平衡向产氢方向移动,因而形成“光-热”协同催化效应,可大幅度提高NaBH4水解制氢效率。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566736721000443?via%3Dihub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