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化院赵伟博士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8-09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赵伟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题为“Insights into the photocatalysis mechanism of the novel 2D/3D Z-Scheme g-C3N4/SnS2 heterojunction photocatalysts with excellent photocatalytic performances”的论文,该研究成果以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是享有盛誉的国际权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0.588,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本研究通过自组装形的方法成功制备了新型2D/3D Z型g- C3N4/SnS2光催化剂。在可见光照射下,通过光催化还原Cr6+和光催化氧化双酚S(BPS)对样品的光催化性能进行了系统研究。作者利用CASTEP软件计算了g- C3N4/SnS2的电子能带结构,计算结果表明g- C3N4/SnS2的能带结构为交错排列,该结构有利于有效的界面电荷迁移和分离以及催化活性的提高。


   文章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4389420316976?via%3Dihub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