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获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作者:吴飞跃 时间:2022-07-30 点击数:

7月22日至26日,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省28所本科院校286支团队报名参赛,1400多名同学参加。由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组成的11支参赛团队,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好成绩。

作为江苏省本科院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本项比赛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本项比赛,化工系组织精干教师进行指导,化工协会积极动员和组织参赛团队。在2021年12月参赛团队组建完成后,化工系举办了化工设计竞赛动员会,邀请上一届省赛特等奖团队交流参赛经验和心得,开设化工设计竞赛培训专项课程,定期开展设计进展汇报等。在参加竞赛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关注并为参赛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多次到竞赛工作室进行慰问。到今年7月,各参赛团队在相关教师指导下完成作品并由学院统一提交省竞赛网站后,学院组织化工专业教师对11支团队的作品进行了作品的文档、现代设计方法和图纸进行分项评分,并进行答辩汇报,遴选出代表参加省赛决赛的两支团队。

  图为参赛现场以及参赛成员

在7月22日至26日的江苏省化工设计竞赛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在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等同场竞技中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最终,淮阴师范学院选派的触手生醇(陈舒雨、万立东、王佳明、李悦悦、孙滨强)和醇正无炔(蒋倩雯、朱晴晴、孙杨、李士宁、拜宏丽)两支团队荣获特等奖,YYDS团队获得一等奖,LM-3-Z、醇双醇等八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我校11支队伍全部获奖。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