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1901班、2004班分别荣获“周恩来班”、“周恩来班”创建奖称号

作者:唐鑫、穆家康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在崇文楼10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赵宜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周恩来班”指导老师出席活动。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1901班荣获“周恩来班”称号,2004班荣获“周恩来班”创建奖。

图为 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颁奖仪式

化院1901班以“实验报告”的形式,向大家充分展示了班级的创周风采。班级以周恩来崇高精神为催化剂,把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创新精神、奉献精神作为反应物,合成为班级同学前进路上坚不可摧的信念!以恩来楷模精神,铸班级信念之魂,化院1901班从学恩来到知恩来再到践恩来,一步步都求真务实:悟恩来精神之意,扬淮师正气之风。化院1901班积极开展相关各类周恩来精神活动,从活动中不断学习周总理崇高精神。

不仅如此,班级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意志,志存高远,努力建成知行合一的学风;周恩来非常重视倡导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强调要“兴邦事伟”、“振兴华夏”就要振兴科技。在此精神的引领下,1901班同学共计发表论文6余篇,专利4项,创新创业奖项共计15余项;此外,周恩来的公仆精神体现在他呕心沥血、勤政为民。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入班级同学的心灵。在疫情期间,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疫情志愿活动,主动奔赴社区,协助疫情抗战,全班同学参加志愿活动时长超1000小时,切实践行了周总理“人民公仆”的崇高精神。

图为 “周恩来班”班旗交接仪式

化院2004班的创周主题是“向阳而生,逐光而行”。他们在创建在周恩来班级的道路上,他们不断地了解周恩来精神,切身地体会周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全体同学会继续学习周恩来精神,严于律己,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图为 与会领导为获得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创建奖班级颁奖

“周恩来班”创建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递。化院1901班、2004班仍将积极学习、传承、弘扬、践行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凝聚奋斗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