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郝子甲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为大力推进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工作,3月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21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刘仁明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骆仁林、院长周守勇参会。就业辅导员以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洁主持。

刘仁明副处长首先强调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第一,就业是民生之本,国家从中央到各地政府、高校都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学院应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保障。随后他分析了就业形势变化,受疫情影响,学生择业观念近两年发生较大变化,毕业生考公、考编、考研的压力越来越大。第二,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学校招生和学科建设,对学校未来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针对目前学生“慢就业”现状,刘仁明从情况排查、分类指导、个人计划、政策激励、舆论导向、关心帮扶等六个方面提出建议和指导。他详细的向毕业班班主任讲解了国家的就业政策,强调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要坚守国家的“四不准”底线,工作中不能违反规定。

学院毕业班各班主任汇报了本班同学目前考研和就业情况。

在座学院领导对刘仁明提供的精准指导表示非常感谢,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学生需因人施策,给予就业困难同学要重点关注,给予相应的关心帮扶,切实提高本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郝子甲  审核:姜洁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