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主要问题反馈与改进要求

作者:李梅生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主要问题1线上教学过程中,有部分学生躺在床上听课,不专心,不做笔记,效率低。

改进要求:

1)网络授课期间,请任课老师加强监督,务必要求所有在线学生开启摄像头,主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多提问,多启发。

2)请班主任加强班级管理,近期召开一次“关于如何提高线上课堂学习效率的主题班会,促进学风建设。


主要问题2线上教学过程中,少部分教师长时间播放视频

改进要求:学校规定线上教学是以教师本人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并要维护好课堂秩序,保证教学质量。

1)网络授课期间,严禁长时间播放视频。网络优秀资源可以作为辅助,教师可要求或推荐给学生预习和复习,做好网络授课形式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2)加强督导。请学院领导、学院教学督导和系主任加强线上听课和监督,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听课要求。(学院领导每学期听课6-10次,系主任每学期3-5次,学院督导按学院要求进行。


主要问题3线上教学过程中,实践课程如何进行?

改进要求:学院已经和北京欧倍尔取得联系,北京欧倍尔已经同意向我院师生免费开放化工原理、化工专业、环境科学等仿真实验3个月,学生和教师名单已经提交到该公司。通过后,学生可登录进行预实验或预习。

1)化工和环科系要组织学生进行仿真实验,加强管理,真正起到预实验的效果。

2)仿真实验只能作为预实验或预习成绩,不得代替实际操作成绩。


化学化工学院

2022425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