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成果】化院赵伟博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8-08 点击数: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赵伟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题为“Novel Z-scheme Ag- C3N4/SnS2 plasmonic heterojunction photocatalyst for degradation of tetracycline and H2 production”的论文,该研究成果以淮阴师范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是享有盛誉的国际权威期刊,最新影响因子13.273,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本研究利用在2D Ag-C3N4纳米片上原位形成3D花状SnS2微球。该催化剂的光催化性能在可见光照射下,通过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和光催化降解四环素(TC)对样品进行了系统研究。作者猜测光催化性能的提高归因于Ag C3N4/SnS2样品的局域表面等离子体共振(LSPR)效应可以有效提高样品可见光区域的吸收率,并且异质结结构具有有效的界面电荷迁移和分离能力。



     文章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1385894720326838?via%3Dihub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